星期一, 11月 14, 2005

立冬後的陽光

立冬已過了好幾天,台北的天氣像夏末般的熱.幸好我是喜歡陽光的人,總覺得盛夏時在大太陽下晒晒是在吸收他的正氣,冬天天冷時的暖陽,則是最讓我恣意享受的時刻,我的腦子裡總記得大一時,康來新說的,冬天的太陽是黃澄澄的幸褔,一到冬天,我最期待的是温暖陽光.
那天丁幫我和皮排塔羅牌,我想問問工作的事,因為最近又開始對現在的工作感到煩躁,想離開,但又下不了決心,所以很誠心誠意的要問問.開出來的牌是沒有結果的牌意,這倒不是什麼壞事,因為目前的工作開出justice,代表愉悅,成功,而我所期待的則是一個想要挑戰的,學習的工作,也許是現在沒什麼案子可做,每天都不知所云的過著殺時間,感覺上是無事一身輕,但心態卻是跟著怠墮下來了,然而心中又頗有不安,反反覆覆的,想離開現在的環境. 無論如何,牌意都出現了,我是工作上的勞碌命,在獲得成功前,都要經過努力的,最後的結果也一定是愉悅的.而且這種狀況會有周期性地發生,所以自已要想開點,工作上可換可不換吧.心態的調整看來是唯一的解.我想,這個月該是走出去碰撞不同機會的月份.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