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3, 2008

中大校歌教唱

今天同學寄來了一封中大校歌教唱的mail, 我竟然還記得校歌要怎麼唱, 太不可思議了,因為中大的校歌歌詞看來像古文般的難懂,而記性極差的人竟然還記得住,而且還會唱,連我自已都覺得不簡單,只在大一時練唱過的校歌在我不大腦容量中,竟然可以佔一席之地.呵呵呵
校歌的原文:
維襟江而枕海兮,金陵宅其中。
陟陞皇以臨睨兮,此實為天府之雄。
煥哉郁郁兮文所鍾,宏我黌舍兮甲於南東。
干戈永戢,弦誦斯崇。
百年樹人,鬱鬱蔥蔥。
廣博易良兮吳之風,以此為教兮四方來同。

看吧,不容易記的校歌,給自已鼓勵拍拍手.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