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17, 2012

流浪教師

表弟來台北借住一晚,今年夏天他全台灣到處征戰,哪兒有教師甄試,他就跑哪去.
整個台灣,一會聽說他往北,一會又聽說他往東去,東南西北的跑,台灣都繞一圈了.

以前不太覺得流浪教師有什麼好說的,這二天聽他到處征戰的經驗,才發覺這是粥少僧多的世界.就像公務員一樣,景氣不好,大伙都一股腦的想要吃公家飯或當老師.

也有可能是教育學程大開放造成的後遺症,每個大學生都去修個教育學程,造成老師供給過剩 .學生少子化後又漸漸變少. 整個人事大縮編.
報名甄試還得要現場報名,繳交報名費. 全台灣哪里有機會,就得要舟車勞頓的往返 . 還得要面對可能早已有關說或內定的情況(這是我自已亂猜測的啦,台灣啊...)

今天下午,他打給我.說要回家了, 因為早上的筆試沒過關,所以也不用多留一天等明天的複試了.還說買了甘草芭樂給我放在冰箱(因為昨晚我們吃完飯要去買時,店家沒開門.)

不知怎搞的,聽他這麼一講我只覺得當下心里頭及眼頭都微微一酸. 只告訴他 那就再接再厲吧.

也許當事人不覺得怎樣, 畢竟競爭那麼多, 如果那麼容易就被擊倒, 那往後該怎麼辦呢.

希望他在下一場的征戰中,能順利奪標.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