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0, 2007

想的單純?

工作上,當老板看似在對你掏心掏肺時,這是一件好事還是一件壞事呢?
有時會想得很單純,覺得自已彷彿置身於天堂中,有那麼一點的沾沾自喜,但多慮的性格,卻總不時的把自已一點點地給拉回地面,原因是,天下真有那麼好那麼良善的陌生人嗎?朋友間,甚至連親人都不相信的,關係惡劣的,大有人在. 對我來說,家人是世上最後的依靠,所以家人有事,都要以身力挺,家人有難也要加減分擔解憂,所以有時在這樣的感情交陪下, 確實會讓自已的心忽上忽下的起伏.
有時想想,覺得何必想那麼多,有話就說,有屁就放,反倒是讓自已最好過,因為不用去考慮用一個謊來圓另一個謊,謊謊相連到天邊了.有人說,這才是說話的藝術,我倒覺得如果每個人都麼才思敏捷,口才無礙,還有那樣的態度真誠,那這真是上天給他的天才了. 自已被騙也算應該吧.
以誠待人,以真示人,但別人是否這麼認為呢?
我想得還真多........但還得要繼續想,繼續理出個什麼人生的頭緒出來才行.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