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6, 2006

舒適圈

商周的專欄作家何飛鵬常有一些講到心里頭的好文章,這談週的是公司內的舒適圈與堅困圈.舒適圈套句老媽常年掛在掛在嘴上的一句,女孩子就是要找一份穩定的工作,像公務人員,老師才是我該從事的行業,幸好我年紀已經夠了,老媽也看破,也不再碎碎唸了..;套一句linda說的,錢多事少離家近,也幸好,我早就離家遠,錢少的日子也已經不再,事多的工作也已經麻痺..所以舒適圈這事,對我來說.一直以來只聞其聲不見人下樓.倒是堅困圈一直離我很近,三不五時會來問候,提醒自已人要惜福,感謝上天給我磨練的機會.所以我想我還挺能在堅困圈存活的,不致被折難到剉賽.
世人的邏輯多半都像老媽一樣識時務,把多學習,多磨練,當做是喊口號,最好老板都能聽到,做做樣子方為上策.不像文中所說,"事實的真相,絕對瞞不過聰明的老闆"...我屁咧,老闆老闆,盲目的一群烏鴉,我想多半也是在舒適圈想像著堅因吧.沒什麼舒適與堅困之分,只有歡喜做,甘願受的福氣.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