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0, 2009

Courage

看了一部電影,[情遇巴塞隆納]Vicky.Cristina.Barcelona, woody allen導的, 真有意思, 和他的match point一樣,電影從頭到尾都讓人期待.
這部戲的劇情承襲著woody allen一貫的情色慾,很生活化的戲劇化.
cristina和antonio的一夜情讓她念念不忘, 開始質疑起自己和新婚的老公生活間的百般無趣,因為那一夜讓她得到未曾有過的感覺
想想故事一開始她義正言辭和vicky辯駁著antonio的搭訕,還說就算所有的西班牙的人讓她選,也不會選到和他上床,....還說vicky 是neurotic.
vicky的回答更妙,覺得antonio比factory-made zombies好太多,he is not one of cookie-cutter molds....,christina直覺她在說dough(cristina的未婚夫), 因為他很清楚很明白一開始就挑明要上床.
二人很生活化對談有關antonio前來搭訕這一段我覺得超有趣的, 因為vicky果然言行一致,而christina也果然裏外不一,因為故發展下去, 讓我覺得這段對話為二個女主角的結局做了很好的註解.
大多數的人都是言行不一致而且表裡也不一的人, 很多時候都是像cristina一樣, 總是想的多做的少, 擔心這害怕那的, 有多少時候很想讓自己跳脫不滿意的現狀,一旦機會來了,這對像我這樣的人來說,總會很多的藉口來安慰自己最後總會怯步不前
如果像vicky一樣言行一致,心里想的總是付諸行動,對像我這樣的人來說, 也是先羨慕再怨歎吧. 我想要變成vicky一樣, 我和cristina都需要courage外加不顧一切啦 .
不過,最後結局告訴大家, 不要被一時美好的感覺給迷惑了, 因為到頭來,你還是會發現,偶一出現的"不一樣的feeling",其實打你的心底是無法接受的, cristina說的, 你們都瘋了, 這不是我要的,看來肉慾上的飢渴,會讓聰明的女人暫時失去理智,讓愚笨的女人永遠給他"撩落去"

一部很project出你周遭的人 的電影

推推推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