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05, 2010

前二個週六和MONIC去騎完河濱道後回家,全身酸痛,開始有點畏寒,當下不以為意,洗完澡吃完飯後,吞一顆普拿疼上床睡覺去.

隔天一起床,看見自已的左上嘴角發了一顆大水泡,先臉時,又不小心弄破, 早上感到身體還很OK,到了晚上,又開始全身酸痛和畏寒, 又再吃一顆普拿疼上床睡覺去.

週一早上一起床,狀況還OK,便去上班, 一整天下來, 只覺得有點小累, 那天天氣超熱, 客戶那還開了冷氣, 我也破天荒的在那麼熱的天氣下,穿著外套工作到下班為止.

那一晚,洗完澡,看見自已的身上出現了許多小水泡,於是跑去家附近的中醫看病,醫生說我火氣太大,身體太虛冷,說我的水泡是濕疹, 叫我吃一星期的藥看看, 我還問說,水泡能不能弄破, 他說可以,擦個優碘什麼的消毒一下

回家後, 還叫SUN幫我背後的水泡一顆顆弄破,擦藥. 還覺得挺好玩的....

週二一起床...乖乖, 臉上又冒了好幾顆泡. 想想不太對,於是請假去北醫掛皮膚科.....結果醫生說我長水痘了...他對著見習的學生說, 看到沒....像玫瑰花瓣上的露珠....原來教科書上是這麼形容水痘的
於是醫生建議我自費1500吃一種抗病毒的特效藥,因為他語帶恐嚇的說,不然你會長滿全身的水泡喔.

所以接下來一週, 我都得要在家休息,同時與室友進行隔離, 包含我的小唄, 這二個星期, 我都不太理她,她一定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我要和她保持距離? 我也不是很確定, 水痘會不會傳染給小狗?

吃完特效藥後, 會開始頭痛, 然後有點畏寒, 所以我又外加一顆退燒藥.睡完一覺,全身也都濕透透, 所以前3天, 每天都是反覆的吃藥,頭疼,畏寒,發燒,退燒,吃藥,很折磨人. 雖說大部份時間都在睡,但品質實在很差.

折騰了一個星期後,透明水痘開始變成黃白色,再去看了一次門診後,醫生給了口服抗生素,交待說還是要在休息,因為仍有傳染力.如果真要去上班,要非常注意不要與人有太近距離的接觸.

後來開始上班了,整個人都是懶洋洋的. 多希望又躺回床上去啊. 但希望是無病無痛的狀況下.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