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1, 2010

做與不做,做快與做慢

公司是以做project為生, 所以當系統牽扯當初需求訪談使用者沒提出時或需要修改原需求時, 這時就變成和人客間的拉扯戰, 因為老板開的不是慈善機構, 所以任何有可以賺錢的縫時, 做為員工的就要見縫插針, 謀取老板的最大利益.

可惜本倫不是個好員工, 人客要求的, 只要是很容易輕鬆改出來的, 通通改給你..., 如果是很麻煩很難的... 就會更努力的改給你...

工程師第一守則就是, 我就不相信恁祖媽做不到....哈哈哈

因為我純粹想讓系統更能幫助人客,而不是對他們造成負擔

其實,這種心態, 反倒讓自已彷彿變成了人客的資訊部門, 就是要想法子滿足大家的需求.

這時, 做與不做, 做快與做慢就變成了一門高深的藝術了.

殘念哇.... 本倫不會腦筋急轉彎, 只想幫大家解決問題,

老板交待的話, 先暫留一邊, 如果真的傷害公司利益很大, 那就再說吧.

這問題的來源說到底還是來自於project都是water fall的開方發方式, SA,SD,CODEING,時程都是一個挨著一個, 所以大家對系統的需求往往會在大家都搞不清楚時就凍結時間了. 以後通通不淮修改

這說到底, 是自已的問題嗎 ?
是需求分析做的太爛嗎?
還是太混所以需求分析做得十分精簡? 

不過可以確定的一點時,

反應需求變更的能力真好, 程式架構太好太有彈性....都能馬上通通改給你喔..

哈哈哈, 千萬不能被老板知道我做需求分析太爛太混, 我給人客太通通改給你的沙VS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