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0, 2004

今日有感

公車上看著宮部美幸的模仿犯,正看到浩美及和平正佈局著如何讓和明成為代罪羔羊.而我則想到8月在lasvegas因丟了護照而到警局報案,及要回台之前在lax機場自已一個人的焦心等待.那時朋友們雖然就在旁一起等,但總覺得自已像是拖累人家似的,那時的心情應該是很無助且無處渲洩的.現在想來,倒是"幹聲連連"
我想,這大概可以解釋自己為何比較安適於一個人的生活,因為不必顧及到我對別人,也不用顧及到別人對我.我想那是個很安全的感覺,對我而言
好像夢魘般,心情一而再,再而三的反覆,為什麼自己老在相同的人生路線上走,而跨不出其他的線路呢?
這樣自認是安全的感覺,是否只是種假像呢? 也許.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