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08, 2022

看劇

近幾個月迷上看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前前後後下來好像部份集數都看了4、5回了。

大陸劇不管是配音還是演員的口條聽著都覺得順耳,反觀台灣戲劇在我小時候還能聽得到演員們純正口條,不管國台語都是那麼的地道好聽。

現在不管國台語幾乎已經看不到好好說話的劇,台語劇時刻摻雜著國台語亂七八糟的台詞,每每聽到那台號稱是咱台灣人的電視台,我都覺得實在厚顏無恥,齣齣上輒百集的台語劇也不見演員能全程講出道地的台語,用不用心昭然若批揭。反倒是公視和客家電視還比較用心上心。

現在看大陸劇就像是回到小時候看古裝劇這般,雖然以前場景沒這高成本講究得很,但看那些老演員說話們總叫人才有看戲的味道。

題外話扯遠了。

後來在網路上找了原著小說來看,200多回的章節,剛開始覺得怎麼是穿越劇來著的,但越看越是有趣,用姚依依這個跨時空的主角來串場真是一絕,有時每回章節後都還有作者的註解點評,也真是令我覺得恰到好處不致囉哩叭嗦。有些內容我覺得寫得好常讓我會心一笑拍案叫絕,有些我也十分贊同,值得反複多看幾回,腦海

小人畏威 不畏德,春風化雨不是對所有人都管用的。 (簡單明白一語道破)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