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6, 2008

這是自由民主國家嗎?

陳雲林來台,電視上每天都是群眾包圍,警察趕人的畫面,蠻扯爛的劇情.
今天yahoo上的新聞,一則來自自由時報的,寫著蔡英文悲憤:這是自由民主國家嗎?, 看了一下內容,因為我只能看到媒體報導的內容來講,所以我覺得有點吐血.
其中一段這麼報導, 蔡英文說,「我們有這麼多人要表示意見,難道都做不到?進入一個營業的場所,有那麼困難嗎?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感到失望的政府。」她說,「今晚來此,純粹是為了言論自由來的,我們群眾有抗議的權利,今天看到我們群眾受到這樣的待遇,所以我過來看一下,我的重點在言論自由,我們是一個自由的國家。」 ,一個國家當然可以公開抗議任何的事,但如果用暴力,不管是身體或者言語,我都不認為這些人有什麼資格談論民主, 在台灣不管藍的綠的,那些常上鏡頭帶頭衝的民意代表和群眾,我都覺得很丟臉,全台灣大都數人都能很平靜在評判這件事,為什麼這些人非得要有如在戰場上的廝殺般呢? 我好期待一個用談出來的會議, 大家都為自已的利益來爭取來談判,雖然這是理想, 但我想過程中我們確實在朝這個方向前進,誰能想到,現在我們可以和中共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做會談呢?
我有點幼稚的想,如果那些認為打架吵鬧的人才能解決事情的人,那請你們立刻發動戰爭,來個大幹一場,把你們的怒氣通通發洩在對岸那些你們討厭的人身上,全部都"后依死",我會支持你們, 因為我也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如果決一死戰可以帶來我們的主權獨立,我也願意打這一場戰的.
為什麼講屁話領干薪的人大家要為他們感到可憐呢?
為什麼不去抗爭的人就是不愛台的人呢?
為什麼我要繳稅給這些人呢?
為什麼說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國呢?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