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22, 2008

壽命計算

壽命計算器的網站上,回答一連串的問題後, 我得到了"你的寿命约为93岁...",和我己自已設限的66歲,足足多了27年... 天啊,這27年的時間要怎麼規劃才好? 如果是健康的27年還好,若是拖屎連的27年,那真是一種人生的折磨啊.
未雨綢繆一下,先培養固定的閱讀習慣,書中自有黃金屋.年紀大了後,沒有什麼可以留給年輕一輩的人,把自已想過唸過的東西有條理的整理後,如果能夠講給他們聽也算是一種傳承吧.
過去一個月的週六都去上課,一個月下來,愈來愈清楚自已的錢真是沒白花,不是說這個課讓我變成了軟體大師,而是在上課的過程中,自已能逐漸的肯定當初要花錢去上這工作之餘&外的課(說是進修也不為過)
的堅持.
因為過去10年來,自已也花了不少銀子和時間在追逐當下所謂的"專業知識", 但總是覺得都是亂灑一把,很一頭熱的搬石頭,但卻是丟到不著邊際的大海中,連噗通一聲都沒的就
石沈大海了.年紀漸增時,很害怕腦容量隨時有都在小容量的地被擠滿中,什麼都忘光光,所以更要精挑細選的想要為自已留點什麼有用的知識,都是要自已啦..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