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3, 2011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天后王菲

今天晚上去看了王菲2011巡唱台北站的第二場演唱會
票早在去年10月開賣第一天,劉老師就現場排隊去買了...
那時為了選好位子還GOOGLE研究了半天,最後得出好的順序應是 紫2D,紅2D,黃2C,黃2D,黃2B,黃3E,黃3F,紫1E,紅1E,
所以搶頭香我們當然最後買到的是紫2D

今天現場看.....好像都沒太大差異,因為人是無法看得很仔細的,但聲音坐哪應該都是一個讚字吧.
因為天后天籟般的聲音坐再遠都是好聽啊..

19:30應開唱的演唱會大概晚了20分鐘, 放眼望去, 坐無虛席, 和阿格西來台的表演賽一比, 我確信台灣要培養出TOP 10的網球選手大概還有很長很長一段路要走吧...

整場下來,號稱惜言如金以及聽現場如同聽CD般的王菲,仍然維持一派的酷樣,
我是看第一次看她的LIVE演唱會, 誠心誠意地說, 這場演唱會的水準讓我覺得太滿意了.

因為造型沒有太過搞怪..(我真不喜歡王菲把自已抺得亂七八糟的樣子然後唱著天空啊,或者我願意的), 這場的聲音也很接近上次退出前的原來的水準.

和日本武道館的全面體演唱會比起來, 雖然前者有一些小突搥,卻也是我最喜歡的演唱會(由其是新房客和香奈兒一氣呵成的音樂,以及unplugging的祢以及希臘女神般造型的人間
還有我實在太喜歡這個女神造型了,短髮加上修長的身材.....OMG....)

今天的台北場,曲目,造造型及舞台效果,應該算是第二喜歡的

今天舞台上那幾面LED 螢幕的效果,以及升空坐天鵝在星空點點下唱但願人長久,真是令人讚嘆

結尾唱彼岸花的橋段也真是夠炫,最後我還一直問小文子說,人呢?人呢? 那A嘸企囉??

原來演唱會就結束在一面大鏡子伴隨著佛心來著心經升天去了. 鏡子前留下只是滿臉錯愕的我們...哈哈哈

來的觀眾都很識趣的紛紛起身走出, 沒有人大聲幹譙退錢退錢,更沒有人無理要求安可安可....

這真是巨星啊......我們觀眾真是是歡喜花錢,甘願受啊...

最後發現王菲真是深植我心...
總共人唱了23首 外加一首心經共24首,
除了有一首是英文,當時熊熊想不起來只記下了旋律的....) 我都記下了歌名, 把這些歌找出來做成一張CD,當作是去聽這場演唱會的記念...

1 雪中蓮
2 紅豆
3 乘客
4 又見炊煙
5 唱遊
6 天使
7 只愛陌生人
8 懷念..英文版?  
9 眷戀
10 我願意
11 將愛
12 開到荼靡
13 小聰明
14 光之翼
15
16 天空
17 但願人長久
18 當時的月亮
19 棋子
20 人間
21 新房客
22 香奈兒
23 寒武記
24 心經

最後加上二首為小文子挑選的BONUS...
傳奇以及矜持..

前首是小文子因為聽了這首歌才想要來看演唱會的,結果令她很失望,王菲今天沒唱這首..
後者是,聽完演唱會回家後,我們意猶未盡,又拿出日本武道館全面體演唱會DVD來看,然後我給小文子看他唱矜持突搥的那段.


今天真是太盡興了.

很滿意今年一開始先是去看了阿格西的網球表演, 然後是今天王菲的演唱會

BOTH LEGENDS..........

HAPPY!

6 則留言:

北七阿玲 提到...

我也要來一片,記得過年帶回家喔!!

bev 提到...

sure...來10片都可以

匿名 提到...

武道馆那几场,据说王菲是带着感冒演唱的。她在演唱会前就感冒了

匿名 提到...

王菲日本全面體演唱會確實很好
但不知她目前為止最好的演唱會是哪一場?
我很想把她的演唱會DVD買全
菲唱矜持﹐天使﹐流浪的紅舞鞋﹐過眼云煙 這些歌時的真假音實在是太好聽了
而且唱LIVE跟CD幾乎沒差

好像關淑貽還是哪個女歌星說過
"我們是歌星﹐王菲是diva﹐是真正的藝術家"

匿名 提到...

還有妳看沒看到王菲在全面體演唱會上最後唱"人間"是光腳沒穿鞋的﹗﹗﹗
簡直酷到斃了
仔細看下面這段 從10秒到18秒這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rxPDjBR0hs&feature=related

匿名 提到...

>>好像關淑貽還是哪個女歌星說過
"我們是歌星﹐王菲是diva﹐是真正的藝術家" <<

這不是關淑貽說的, 是鄭秀文說的
原話是:
"王菲是DIVA,藝術家,而我們只是藝人"

看這篇"圈內人對王菲的評价"
http://www.mingxing.com/wangfei/blog/1445.html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