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30, 2005

Library Plan

寫了幾年的程式,從在資策會學到的ORACLE+DELPHI,到剛進公司時用ORACLE+PL SQL做 資料比對,SYBASE+POWEBUILDER 6.5 PFC做某家公司的系統,PFC是我我對OO的啟蒙,也讓我對CODING有繼承,封裝的觀念,然後是INFORMIX+PB6.5讓我萬分佩服的一位公司同事的PATTERN,這個人是天才,3個月就把PB摸透,做了一個OLTP的PATTERN,至今經歷了PB8,PB9的UPGRADE,歷久不衰呀.接著開始擁抱MS,SQL SERVER + ANALYSIS SERVICE+ REPORTING SERVICE + VB.NET開始改做OLAP,最後索幸用ASP.NET的START KIT做了公司的網站,有DB功能,有HTML效果....,使用那麼多的TOOL,感覺自已好像經驗了很多,想必功夫了得!其實不然吧.
那天在程式設計師俱樂部爬到一文,講到60K的價值,其中談到能拿60K的你是否貨真價實,從需求訪談,SA,SD,CODING,TESTING,文件,訓練,驗收,是否都能流暢,仔細想想,也許可以都做,但肯定不流暢.有沒有自已的LIBRARY?也許有,但散落一地,到時要用時,也得東找西找,要努力回想是做啥用的.透過GOOGLE可以找到上千萬種語言的LIBRARY,哪個好用,哪個實用,我想自已還是得花心思整理整理,也許該學學印度軟體公司,建一個知識庫,存放著各種不同DOMAIN KNOW-HOW的LIBRARY,到時做了哪一個DOMAIN的PROJECT就可以套用或組合知識庫的LIBRARY.
60K,我想只是個普通水平,有多少能人達不到,但有多少平庸之輩在此之上,這平衡點到底在哪呢?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