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9, 2006

沒你不行,爸媽的小浩鑫

第一次回家媽媽不在家,只有我和爸爸,感覺還蠻怪的.彷彿只是問hotel,我是來休息的一樣.
替他們買了電腦已經二個多月,老爸的已經會開機關機,打開ie上網東看西看,同時也會使用一點點的msn,買給他使用的手寫板,他一直覺得不好用,字老是抓不準,所以這次回家,我是一股腦的想要把我都知道的都教他們,難得他們覺得電腦這玩意很有趣.媽媽還特地上學,去上電腦課程.她說,我只是個國小畢業生而以,看那些歪七扭八英文字母真是有點難耶...,不過她和老爸在使用mouse和keybord倒還出乎意料的準確.
當我顯示一些msn可愛的小icon時,他的嘴角泛起一抺微微笑,大概覺得你們這些人為什麼要把一個字都變成了一個個可愛的小圖吧.最後給他玩青蛙移動的遊戲時,他很有興趣但又疲倦的說,不行了,沒法子一次記那麼多.但隔天又探腦到房間要我把那個game的網址存下來,他以後要玩.
電腦拉近了和上一代的和我們的距離,不管是心靈上還是想法上,甚至透過web cam都能讓老人家看到我們,看到遠距離的親朋好友,這讓他們覺得電腦真是有趣極了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