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5, 2006

俗仔的勇氣

昨天晚上俗仔如我終於向室友攤牌,要她解決嘟嘟亂尿尿的問題.其實在別人眼中,也許這只是一件小小事,不過對我是很大的事,因為這件事,我沒有在第一時間表示意見,對我而言,就算是種幹譙的默認吧.所以,把自已搞的很矛盾,有時我會比較不由自主的馬上開砲,因為潛意識中一直告訴自已要有屁就放有話就說,但有時,又要自已小不忍則亂大謀,最後把對的事做錯,把錯的事做的更錯.
想到上個星期到MS聽講時,一個臭男生在講演中自顧自的講手機,明明一開場,主持人就說請大家關手機,或有電話就到會場外講,但就是有人不注重禮貌,而且還愈講愈大聲,坐在他週遭的人(包括我),我想都算是俗仔,只能用一些無意義的舉動,來表達自已對那個講手機的人的不滿,我那時內心的OS不斷..
OS0:回過頭狠狠對看他一眼吧,我滿腹的不爽,全部由我的利眼射出....然後對方是低著頭講,根本沒看到你
OS1:回過頭對他微微笑,如果他是個有廉恥心的人,他會懂的
OS2:回頭對他說,先生,你給我滾出去講....然後自已被他幹譙回來...唉!
OS3:回頭對他說,先生,不好意思喔,小聲一點,你影響到其他人了,...然後對方不理你繼續講他的....唉!
最後的結局,出乎意料,當時間過了三分鐘後,那個男的大概是在和人吵到最高點時,我和坐在他旁的人不約而同的行動去制止.我回過頭對著他比了一個閉嘴的手勢,另一個人則是語帶含糊的說,先生請出去講之類的話,因為他的話實在是太小聲了.我在想,當時我們二個應該都是忍無可忍的俗仔,但為了展示勇氣,雖然挺身而出,但內心卻惶恐不已,我還記得自已比完手勢後,像是經驗到了高空彈跳般,心跳加速,雙手雙腳竟有點發軟,什麼跟什麼嗎...,
昨晚,我也是一樣的反應,我到底怎麼了,俗仔的勇氣意真是不堪一擊,而不是愈挫愈勇.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