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8, 2007

又再破紀錄的Roger Federer

看著2007 australianopen live,Federer (Winner)和Gonzalez(Runner Up)的冠軍賽,又讓我想起了Graf,二人打球時都是沒什麼喜怒的球員,不管比數如何,幾乎很少看到他們有高興或摔拍的動作,好peace的臨場表現,就連發球或擊球的慢動作重撥也看不到他們臉部那種掙擰的表情.移位的腳步那麼的輕鬆,也不會有那種快速衝過頭而剎車不急窘態,我想,不是他們的速度快,而應該是他們都比常人更早嗅到了球的落點即將在哪.
除此之外,二人的帶切的反手拍相似之處,更讓人看得極為賞心悅目,真是太優雅,看心中的球王球后打球真是享受.許乃仁在ESPN專欄新王者的加冕大典--2004年美國網球公開賽
的文章寫到"2004 Federer拿下三個大滿貫後,在頒獎典禮上,CBS資深主播DICK ENBERG問他,到底是如何辦到的,能在一年當中拿下三個大滿貫?當時ROGER不假思索的回答自己也不知道,也許到了今年年底他會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是如何做到的(有趣的是,當年球后GRAF在88年完成大滿貫之後也曾講過相同的話)",你看看連二人都講同樣的話,更加讓我覺得自已的看法真是沒錯沒錯,
去年也記了自已的想法樣似graf
才25才的Roger(小王建民一才耶,也是喜怒不形於色的),大概還有3-5年可以看到他在四大賽事的精采表現,一直在刷新世界紀錄(27年來,唯一一盤未失拿到冠軍的男人啊)..的青春肉體,我的口水還要持續流好幾年了.
YearAustralian OpenRoland GarrosWimbledonUS Open 
20034TH1STWINNER4TH
2004WINNER3RDWINNERWINNER
2005SFSFWINNERWINNER
2006WINNERRUNNER UPWINNERWINNER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