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2, 2007

有感

今天坐公車回家時,聽到後頭一個人在講電話,其中有這麼一段話...
你為什麼不坐高鐵上來..?啊,什麼,花蓮沒有高鐵,高鐵沒有開到花蓮嗎...真是太過份了.
哇咧,這個人是都沒在看電視,報紙嗎?,聽她的口吻好像是位學生,既然知道有高鐵,又怎麼不知道高鐵是開往哪呢? 真是三條線.
讓我不禁想到,也許她根本不知道花蓮在東邊還是西邊吧.就像老闆一直以來都把我當成是屏東來的,我都不知道糾正她n次了,我住在台東...
在吃晚餐的地方,有一位老太太來用餐,點了餐後開始淘淘不絕的重覆說著她今年71了,有二個兒子二個女兒有的沒的,一開始,我沒有很注意她,後來發現她吃了一會後,就要求小姐打包,我回頭一看,桌面上的食物看來沒怎麼動過,大概只吃了幾口而以,接著就遠遠的聽到她說要家人來付錢,本來大家都以為她來吃霸王餐,搞了半天才發現她應該是有點失智的老人,但我倒覺得有點好奇的是為什麼她能說出正確的家里電話,結果電話的那頭似乎就是她的家人沒錯.
等我用餐完畢,她的家人還沒人,有位好心的太太再去幫她打一次電話催促她的家人來帶她回去,結果電話沒人接,好心的太太轉頭便走並說,你就再等一下吧,你的家人應該出門了.想不到,老人家就哭起來了,說是不是兒子不來接她了.
那時覺得如果自已以後也像這樣,當家人也不想來帶我時,我現在已經可以想像那時我的晚景該是如何淒涼了吧.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