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8, 2008

奧運初體驗

第一次看那麼久的奧運開幕式轉播,以前有沒有看過也沒什麼印象了.今年天時地利人和下,看的是網路上的轉播.因為工作的地方,5點一下班,大家就快速散去,我還正忙著測程式時,就有人跑來催我快點回家去看奧運,我順口回了一句"還好吧,也沒什麼好看的",她很不可思議的看著我說,怎麼會呢?國家那麼大的事,快點下班吧.
我想,生長在蕞爾小國的台灣,我是沒有什麼民族意識,國家認同的人吧,因為四海一家,we are the wrold
在大陸,每個中國人都把奧運當成是國家大事,光是迎火炬的傳遞,車車戶戶都掛上了大小的國旗,對我這種覺得只不過是在看一群人入場的人來說,他們覺得我怎麼可以這樣不嚴肅看待辦奧運這種國家大事呢.
所以,今晚,我就做個中國人吧, 陪工程師很熱情澎湃地看網路轉播,展現身為中華兒女的榮耀.  
不過吸引我可以看下去的是,看到了混在西班牙人中的Nadal, 當瑞士掌旗官的federer,以及好像也有混在隊伍中的ana, 還有我也看到了台灣的wendy, 這就像是在看運動界的星光大道吧.
看到台灣的政客在為出場順序吵個不停時,我真覺得他們應該把吵架的心力放在提升國家知名度上,運動是最值得投資的領域,王建民,莊佳容,詹詠然,可以不費什麼吹灰之力就讓世界知道台灣.今年在溫布頓一戰成名的鄭洁,讓大家在奧運前見識到中國體育上另一方面的成就. 我覺得也挺好的.
下週有機會去看第一場奧運球賽,可能也是此生唯一場,總之,我很期待,因為要去坐30分鐘即達北京的京津城城際鉄路.太棒了.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