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5, 2008

Week 5

和內地的工程師共同生活的一個月中,我了解到了二岸人的想法確實很不相同.如同我們在台灣常說大陸的資訊封閉,所以對國家有盲目的服從,對台灣有錯誤的印象,人們的思想都被共產黨給洗腦了,但反過來說,在大陸人的眼中,台灣對他們而言也是一個政治混亂,經濟力不再的一個未收復的省份,他們一點也不覺得自已不自由,是生活在台灣人所說的鉄幕中
這太有意思了,想法其實差蠻多的,如果是男女朋友,鉄定要分手收場.但有可能嗎?
自從奧運開打以來,工作場所上的每位"同胞"無時無刻不在談論今天中國又進帳了多少金牌,每個人都把中國選手在奧運上的表現好壞當作是國家大事般的談論,我說,比賽有輸有贏,盡力吧, 馬上就被嗆回"這可是代表國家出賽的大事,13億同胞都將希望放在你身上...,即使拿到獎牌但沒拿到金牌就算失敗..", 唉我只能想說,確實,中國人心匯聚起來真的很夠力.是那種目標一致,而且沒有異心的向心力.
這幾天台灣的棒球先后輸給了日本和中國,尤其是輸給中國后,全台一片哀慟,昨天我還搞不清楚狀況時,一個很激進的朋有就msn給我直斥這真是阿共仔的陰謀,我還真搞不清狀況的回他"你想太多了"..,我想連二天不到5小時休息的比賽,輸給了實力不強的中國,歸罪給休息時間不夠,也算是我們自已唯一的藉口了吧.
另一個大消息是阿扁的洗錢疑雲,真他媽的,什麼台灣之子,三級貧戶,幹,帳戶那麼多錢,還編了個冠冕堂皇的理由,最后用退出民進黨不斷的道歉輕輕帶過,我覺得太可恥了,真是太爛了,當了8年的總統,台灣到底有什麼值的驕傲的. 我不反對貪,因為政治是一個利益共同體,有些事要拉要攏要譙的,但相對的也要有建設,不能全部吃乾抺淨.這二件事,真令我感到傷心,台灣優勢不再,但卻有不少愚民以井底之蛙沾沾自喜,真可悲也可憐.
我對統獨沒什麼喜好,但台灣!=中國這是很鉄定的是吧.希望小馬哥執政的這幾年台灣能走出悲的宿命.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