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22, 2009

第一次

不是要寫那種第一次,而是要寫,今天由我手中裁了一個人,是我第一次資遣人,而我希望也是最後一次.
我的腦海中一直浮現著sun公司bill被layoff的故事,bill被叫到小房間然後被告知你就做到現在,然後一雙眼睛盯著你收個人物品,不准再碰自己電腦,在極短的時間得要收拾好你的東西然後走人.
想不到,今天,我變成那雙眼睛,而我還要強忍住自已不要去對這位小朋友說些什麼,因為前一天我還在想,他走人時,我要好好告訴他做人的道理...哈哈,想來,自已也真是太天真,這個多餘的想法,馬上就被老板一口否決掉了.所以今天,我只是個什麼都不用做的監督者,負責執行老板為我演的這場戯.
管人,我還真是太嫩,太優柔寡斷,太想為別人想,所以有時會很莫名的自責.
我對自已的期許到底又是什麼? 我也沒什麼野心,更沒什麼耐心,有的只是一時的開心.嗯,也好,可以再好好想一年.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