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27, 2009

這二個月來,我把自己搞得又忙,又累,脾氣又增,又花錢

其一是去年底開始的一個專案接近驗收結案的階段,除了自已team要負責的部份外,還多了一項替人收尾的工作.說來,這一切都得怪自已,因為一直以來,我實在很不耐煩負責的PM每週主持一個毫無意義且沒進度的會議,所以在勉強噤口幾週後,我又忍不住當著老老少少的面又開始開砲,同時也給team 多攬了一個額外的工作, 唉..."自作孽,真活該".

其二,原本由team負責的項目,在經過不斷的code review後,測出了不少潛在bug, 無奈自已多事,讓原來寫code的member己經抽不了身,我自已只能含著淚水把有問題部份想辦法解決

其三,小朋友們對於寫code或測試的觀念實在馬虎, 他們總認為"東西有跑出來"就好了,不在乎UI的美醜,也不在乎跑出來的結果是對還是不對,寫程式的邏輯到底合不合理,反正只要F5一按,頁面上的BUTTON可以按,GRIDVIEW有資料出來就算寫完. 然後就丟給你要你測看看喔.
所以每次我都要花半天時間反覆測試,直接看code,揪出他們寫得不合理的地方,有時一看code就看得不能自我,馬上要改到合自已的意才能罷休. 所以, 這又是自已的另一個"自作孽,真活該", 手癢到廢寢忘食,一定要找出答案才肯放自已一馬. 因為我自己是天份不足但埋頭苦幹土法煉鋼還可以的人.

其四, 開始利用中午的時間去公司附近的健身房跑步,原本中午就沒午休習慣看看工作問題的時間,又被排擠掉了, 所以變成開始晚一點下班,這樣一來,反倒因為晚上沒什麼人吵你,工作的情緒更加高昂,所以變得晚回家, 然後也不想再等公車,直接上小黃回家, 小孩子也不知丟了幾個出去了.
奇怪哩,中午上健身房後的感覺應該是像利用午休間出外偷情般的歡愉才對,怎麼自已搞成像是一件例行公事...唉, "自作孽,真活該",

其五,是一項刻意後延的心里壓力,因為另一個專案也在進行,感覺自已像雙頭馬車,但實際上,對另一個專案的進度總是一延再延,完全違背了自已常說的"事有輕重緩急"

所以自已壞脾氣常無影隨形的爆發出來,莫名其妙,搞得最近幾天頭昏心悶胸悶,連消失二年的手痛又回來了.....

很慘吧....

不過, 好事在後頭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