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5, 2009

瞎忙一場

今天是週六,到業主那做完事後,己是快近傍晚時分,幸好今天我是懷著有點happy的心倩回家.
自從搬家後,每天都過著加班,熬夜的生活,也沒好好享受這個新環境.

今天回來,第一次有點感覺是回到家,最近回到家都是直接進房忙著繼續做公事,很少理會小唄,但她每天依然很hapyy地搖著尾巴迎著我進門.她也真是隻黏人的狗,你走到哪,她就會想要跟到哪.現在晚上她也很習慣進房跟著我睡,有時半夜二三點,會發現她睡得打呼兼做夢,很有趣的一隻狗.有時睡到一半,當她張開眼,你不小心對她使個眼色,她就會賣力的爬起身來走到你旁邊讓你摸個二三下後,再回去躺好繼續睡覺.很像小孩的小狗.

寫那麼多,我講了太多小唄,今天主要是要說回家時,看到star movie播的電影,影片中就一群人抬著一個警察樣子的人,警察腹部好像有槍傷,掙扎著要大家放了他之類的,最後他被丟出一扇玻璃門外,眼神充滿驚恐,血手印不停地拍打玻璃門說著please...,里頭的人視若無睹,最後在霧中背後伸來一隻怪物的手,咻的一聲把他吃掉了.
後來,一個女人的旁白,沒注意聽她在說什麼,只聽到她說,怪物今天暫時不會吃人了....,然後進入廣告,因為看到打著電影的名稱迷霧驚魂...史蒂芬金,所以廣告後開始播時,我就好奇的繼續看著.
劇情接著來到男主角的小孩被指定為下一個犧牲者,大家為了保命,管他是老人還是小孩,只要今天能讓我活著,殺誰都可以,所以開始一陣混亂,幾個要保護小孩的人對上一大群要把小孩淮出去當祭品的人,最後一陣混亂中,砰的一聲,應該是男主角的朋友吧,開槍打死了那個在旁邊搧火的女人,然後一小群人也不顧外面的怪物,全部衝出超市外.
看到這,我己經以為男主角一家人的勇敢會換來happy ending,但最後短短幾分鐘的戲,實在有點瞎.
逃出去的7個大人1一個小孩,有3個大人在害怕的混亂中走散,最後一一被怪物吃.剩下的人全部上了一台車,男主角在開車前看到車蓋上留有把槍,在千鈞一髮中,他在怪物面前把槍拿了下來,然後說"還有四顆子彈..(看到這我喔喔了二聲).
接著他們開著車,一路開到沒油時,前座的女人絕望中的眼淚滴醒了小孩,後座的老人還說,不管怎麼樣,我們努力過了. 然後場景一拉,聽到砰砰砰砰四聲, 哇咧....男主角踹開了門, 下了車,在霧中開始對怪物嗆聲,一陣大喊大叫後,突然場景的霧逐漸散去,出現的不是怪物而是一輛輛坦克.

看到這,我為男主角來一段os, 真是裝肖仔,為什麼等我殺光人了你們才出現,太過份了.然後在他面前晃過一輛又輛上面滿載著那些在超市想殺他兒子的人.真諷刺啊.

人生有時就像ending一樣,瞎忙一場.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