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11, 2010

ceteris paribus 騙肖仔

有個客戶很愛做群發MAIL的動作,
系統一遇問題,不管對錯,不問流程是否合理,就一律群發Email.
不明就理的人,一看到那麼辛辣的回信,就以為這是一個多麼爛的系統啊.
系統開發上線,總有考量不全的地方,我自認為我寫不出一個上線後就完全不用做修改或調整的系統出來.
如果有誰能做到上線後,一行程式都不用改,一個畫面都不用調,我真要跪下來叫他一聲師父了.

媽的咧,就以為只有他很辛苦在做事, 就以為只有他在用系統, 只要不合他的作業習慣就要改系統,加功能. 媽的咧...

讓我想到這幾天鄭弘儀事件, 在旁邊出一張嘴的人最可恥了. 有GUTS你就應該親自去坐坐那個位置看看, 這些出一張嘴的人就像經濟學說假設其他條件不變 ceteris paribus (我還記得那時唸書時的OS,怎麼可能其他條件不變, 騙肖仔.., 所以我還記得這個詞是一個不像英文的英文)

如果什麼都不變,這世界怎麼還會有紛紛擾擾的鳥事發生,怎麼有那麼多對立的情緒,怎麼會有那麼多不滿,怎麼會有那麼多抱怨呢?

所以如果我是反鄭弘儀的人,我能理解他在那樣激情的場合下,說出來的話多麼的表達自我.因為也許他真的壓抑很久了, 說話幹譙是宣洩. 全台灣像他那樣公開場合大罵特罵的人多的是,大家怎麼不那麼群起激動啊.

如果我是挺鄭弘儀的人,他真是罵得太好了, 馬英九不合他們的期待(嚴格說,他根本不在他們的期待中)所以幹譙有理,管你是不是在公開場合詛咒你媽, 當下大快人心的演講啊. 我也不care他說的大陸生一個月有補助3萬是不是真的啊.只要他罵得讓我覺得song就好了啊.

我其實也不喜歡鄭弘儀在節目上要一直硬講說為什麼不先照顧本國學生有的沒的, 因為講沒用啦,過幾天,大家就淡忘了.如果真要做事, 你就該想辦法爬到那個位置,或者想辦法去奔走那件事, 這樣就會知道怎麼收獲怎麼栽的辛苦啦.

我也不是喜歡大家對陶晶瑩打電話請捕狗隊來抓流浪狗,然後被幹譙到死的事,因為大家的假設條件都不一樣啊,

這幾天在騎腳踏車上班來回的路上在想, 如果一個日本人來到台灣, 他是不是也會跟著不守法起來,
例如,在等紅綠燈時,有時明明行人紅燈都還沒轉作綠燈,但另一方向車道上已經沒車, 我常看到很多走路的騎腳踏車的就先過馬路了.其中也不乏外國人, 或看起來不像台灣人的人.

如果一個守法國家,他的國民到其他的國家變得不守法, 那也真是夠假了吧.


也許這個字我用錯地方也曲解他的意義啦, 但ceteris paribus真是個屁, 不可能啦...


大家看開一點, 多點寬容和包容, 多點同理心和同情心, 多點靜心來溝通,

少點冷默,少點自我心, 少點自我感覺良好, 少點不耐煩啦.

不過下場可能是你幹嗎多管閒事....,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