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9, 2011

爸爸二三事...有感.

前幾個月爸爸有天清晨因為尿不出來去掛了急診, 我當時只想到monica老爸年初時的攝護腺癌掛心得很...
事後檢查結果說老爸是攝護腫大了,所以平常尿得很不痛快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吧......他真能忍..
有時,他也會咳得彷彿是像得了肺病般的.但他仍舊是煙不離手,一口煙一口蜈蚣牌化痰散說沒事沒事..,現在好多了....(明明就沒有...)


上個星期,他來台北看一位要換肝的伯父,因為換肝前,伯父在電話那頭哭著跟爸爸話別,我問爸爸說,那你有沒有跟著哭啊, 想不到他輕輕回了一句說, 有什麼好哭的..
問他小鳥最近有沒有順利一點,他一直說有在吃藥,一切都沒問題了... 我心在想....吃藥是件好事嗎?

晚上坐計程車帶他去吃復興南路的清粥小菜,二人點了幾盤,吃完後總共360元,他很不以為然的對著我說....吓死人啊....恁台北人啊....., 我啥時變成台北人呢? 哈哈! 最後我們走了一小段路,坐著公車回家. 省得他再說上一句....恁台北人啊....

他在台北過了一宿, 我睡在客廳的沙發上, 一個晚上下來,我想他大概起床了4,5次吧, 每次都要花一點時間解放解放....我有點擔心他,一來擔心他這樣睡眠品質好嗎? 二來擔心他吃的這個藥會不會只是治標不治本?

我一直不太能去了解人, 不會察言悅色,也不會注意枝微細節,更不用說要對人噓寒問暖. 真是想說說不出來, 就怕說出來也怕是毁了本意... 

前天打回家問候老媽,她又開始抱怨起老爸現在每天中午就一直窩著打麻將,不知道好好照顧自已身體,總會隨口唸他幾句幾句.
我知道老爸一直都是這樣,所以我總跟媽媽說, 他喜歡就好, 不要管他那麼多了. 就如同我知道老媽一直也是愛唸一樣, 她唸她的, 我做我的..

每個人都有自已的標準,稍不如自已意,總會唸上幾句,沒有利害關係下,當然是你唸你的,我做我的啊. 所以唸人的要能明白你靠夭嘮叨可能只是徒勞無功,被唸的人,要是不爽就要有GUTS走人,不然就當耳邊風當做沒這回事吧.

老實說, 我一直很好奇爸爸怎麼會忍受數十年來的對他的說話方式, 有時候我是旁觀者..(有時也是當事者啦) , 在爸爸回我有什麼好哭的時候,我突然明白, 我爸真是一個能自我解壓的人啊. 也許他內心常澎湃不已,也許他在我們看不見的時候,自已就找方式釋放了他的情緒了.當然有時,我也是可以看到他直接不耐地回擊時刻...

我想我有遺傳到他這點.

1 則留言:

Dream will be True 提到...

我老爸前一陣子也是,後來去看了中醫
聽他說,效果比較好了
如果需要,我在問我老爸相關資訊
再提供給你..一樣也是在台東
OK?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