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26, 2012

抱怨信用卡的利息費用

我用花旗卡很久了,出社會的第一張卡用到現在也10幾年了.

因為這個月沒有收到他寄來的信用卡電子帳單,所以打給客服人員請她再寄一次.順便也請她幫我把網路銀行無法登入的問題也一併解決一下.

收到帳單後,通常我都只看一下繳費金額,然後就用WEB ATM去線費,所以很少好好查看到底里頭的內容都寫什麼.

今天我仔細看了一下,發現這二個月來我都多了一筆叫利息費用的項用.
馬上打電話去問, 結果他說是因為我這二個月都晚了一天繳費...

真是TMD....晚一天?? 我都是WEB ATM繳費耶. 每月5日前繳費,不就用那天來算嗎? (看來不是,因為帳單上的入帳日期都是寫6日)

真的很火大,難道沒有緩衝期? 以前我記得我晚個一二天交也都沒有這個問題.

在電話中,我很哭夭的抱怨一下, 也質疑一下為什麼費用那麼高,以應繳金額26612,利息費用要305元??
服務人員說明了一下,但因為我怒氣中,也沒聽懂他到底在說啥??

經過一陣抱怨後,最後他很就演了一場戲,說我信用良好,每月繳款正常,然後爽快地說,可以幫我取消這二期的利息費用,還提醒我以後沒機會再幫你取消了喔...(真是溫柔中的威脅)

最後想確認到底有沒有相關法令規定是否有緩衝期這件事,在01上看到這個討論 逾期信用卡帳單請不要在便利商店繳納 

沒轍 真的沒轍 .銀行都是吸血的,對自已有利的一定斤斤計較. 


抱怨花旗卡很久了.但 一直沒把他CUT掉.因為有一些定期扣轉用這張卡. 


只能怪自已. 只能提醒自已乖乖繳費.


1 則留言:

viv 提到...

我用匯豐卡也十多年了,有過遲交卡費一天的紀錄,等著看下期帳單會不會多一筆循環息,有就跟他吵,畢竟遲交也不是故意的,結果帳單上什麼也沒有.
我的銀行都有給我降低循環息,匯豐是10%,以前有台新卡時,是8%,還主動借我10萬元3個月,我只要付一筆手續費150.不過,本人都按時繳費,所以循環息對我來說作用不大.
花旗在台灣好像不錯用,之前想辦,所以在餐廳留資料,客服打來問東問西,她說現在不能以卡辦卡,能提供的資料我都不能給,她也不會幫我想其它我能接受的辦法,感覺很無力.
總之信用卡的客服,我覺得匯豐最好啦!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