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9, 2013

這是人生,也是業障啊!

最近朋友潛心修禪,修心也修口.
但我們還是找了一天去大吃大喝了一頓. 席間聽他在說坐禪的一些事.

我很脆弱時,總是會不自覺得希望身旁的人多為我擔待一點..(不只一點.最好是全部),但幻想歸幻想,又不是千金小姐,又不是正妹一個,誰理你啊。

所以前幾天我很難過地無病呻吟地幻想著,後幾天就會很認份地自已想辦法解決。
解決方法很多,一來想開點,不死人的通通以後再說,會死人的就靜下心來想辦法解決。

看來看去,覺得會死人的好像都是工作上的事。(這證明了我的心中只想著程式...只想著工作,因為客戶好可怕又好變態...哈哈)
不會死人的都是生活上的瑣事,過個幾天,這些原本困擾著我的事也就漸漸淡忘,又是活龍一條。

所以自已的問題看來都是不會死人的,除非你有很不是的雙親,不才的兄弟姐妹,一家子人都要你來飼養,一家子的事都要你來發落,那是折磨但卻死不了人。

如果做一件事,當下能讓自已寬心,能讓自已開心,即使眾人千阻萬擋,也要前往矣。因為你自已覺得總是有收獲,也能感染大家。
但如果你所謂的開心無法讓人感同身受,那就真的有點欺騙自己,好像變成了是種逃避。
如果你快樂,我們身旁的朋友也該要快樂的該要有那麼一點FU的。

人格特質是無法隱藏,真的自我,會感染會散播給別人的。

我不是排斥或不喜歡些禪修或宗教(我也沒才調去JUDGE蝦米代誌..)

但為了這些捨棄了與家人或朋友互動,然後為了為了為了自已也說不出來的理由而做,為了為了為了別人的批判就想要翻臉的,為了為了為了別人的質疑就不愉快

是不是要再想看看呢?

老人家常說,想開一點想開一點,日子再苦也要過,
這是人生,也是業障啊!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