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28, 2005

簡單的生活,生活的簡單,是追求完美?還是放心包容?

我想我是個很麻煩的人,可以為了一隻小狗隨便尿尿而生悶氣,心情變得差,只不過是隻小狗,每天回家還得有所顧忌的懲罰他,然後搞得自已也神經兮兮的.同樣的心情,放在公事上,不知是我自己太追求完美還是別人太隨便,系統測試可以允許設定檔都沒完成就讓user測試,姐姐,說我要調整自己的心情,有很多事不用事必躬親,自己做的要死要活,結果什麼功能也沒有,還被別人給搶走了風釆.話是這麼講沒錯,可是一個人的性格由小就開始培養,判斷是非或是行事原則都是在一分一秒地累積,時到今日都已定型了,這樣的改變談何容易?
長久以後,我一直期許自已是儘量依著道德標準在做事,也許,太多需要權變的事,我也變得不照標準做就會心虛,就會不自在,心中的道德尺規無時無刻在規範著自已,雖然有時很想逾矩...我想如果我不是記性太差,我一定會很blue的,憂鬱症會上身.
這陣子也一直在做換不換工作的掙扎,自已內心的攻防戰幾乎每個星期都要預演一次
想換:真想換工作,在這家公司覺得好煩,覺得自已做的很累,別人的team隨便做照樣可以過關,自己的team已經夠好了,還覺得稍有不足,而且沒事做
不想換:去到另外一家也沒有比較好,還是一樣會要求很多,而且軟硬體未必會比現在這家好
想換:想要證明一下我的實力啊,也許可以拿到比現在更好的pay,
不想換:現在工作不好找,你連上個104都猶豫不決的,只會想看有什麼工作,其實一點都不積極地想換一家
想換:因為我考慮很多啊,例如現在上下班和請假都很free,老板根本不會care,好自由喔
不想換:你嗎幫幫忙,,,就為了這點小福利想留,也太沒種了吧
想換:不知道這家公司還可以撐多久,人家都說大公司福利好,要想辦法進去,準備終老一生
不想換:進去大公司,人事複雜很多,分派系,搞小團體,你玩得過人家嗎?大樹下納涼當米蟲,你會更悶的
想換:那那那那.......(講不出個所以然了...)
不想換:憑你記性差,事情想不清楚,我看你還是不要換啦.....
想換:唉...............................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