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5, 2007

吸好水的海綿

幾個月前,公司開始決定要大展鴻圖,所以開始陸續在104上徵人,感覺上是公司小,所以主動來應徵的人呈現兩極化,一邊是自認沒有三兩三不敢上梁山的人,工作幾年做過專案後,認為什麼language說起來都差不多簡單的人,另一邊則是,年過40想要換工作的資深人士,有時竟可以由RESUME中感受到一些些的無耐或者奇才不可遇...,...真不知是自已太敏感還是怎麼了.
我對IT的專業一向是沒什麼好惡,有時見了面聊上個二句,就可以感受到這人幾斤重,當然,我也是依靠相信自已的FEELING的,有很大的主觀成份在內,有時,遇到一個自已覺得很大言不慚的人,我自已都會為他捏把冷汗,這個領域很廣很大,千萬別以為修修電腦,學會寫幾行程式,偶爾下下SQL撈撈資料就自以為是樣樣行的IT人員,術業有專攻,等遇到的人多了,都可以一個小主題講出一堆大道理出來.
今天在BLOG上閒逛,看到了Heney的部落格, 怎麼感覺這人好像是前幾個月來interview的人,這人是屬於奇才不可偶遇的人,和他談話的過程當中,我都覺得是他在interview我,說來有趣,我一直覺得,公司正需要這樣的人,雖然公司有大老們在handle,但太大材小用了,軟體公司的價值在於人精,尤其像我們公司那麼小,沒法像大公司一樣,用人海戰術來廣納天下良才,所以有時遇到了對的人,就該冒險嚐試一下,只可惜,我這初淺的想法,不被老板認同,害我對之前那位也叫henry的人,放了二次鴿子,同時,也對幫公司找人這事開始心灰意冷了,因為皇帝不急,倒急死太監了,,哈
我對自已的期待是,像塊海綿般的吸些有營養的水,當然,也需要有人來三不五時的給我壓壓,擠擠什麼的,這樣才能什麼樣的營養都能吸到,也能什麼樣的廢水都能排掉,不是嗎!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