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30, 2007

何社長的自慢學

經過前一日的大"幹"一場,說來奇怪,在高鐵的RELAY書店中,看到了一本商周社長何飛鵬出的書, 他在商周上的專欄我幾乎每期都看,對於他的妙筆生花,文章淺顯易懂我一直都很喜歡.因為我是個笨人,所以看的文章不能有太多深奧意涵,免得亂想一通.
在這本書里看到很多似曾相似的情節, 哪怕只是一小小段的相似度,我就心有戚戚焉的不住點頭叫好,倒不是情節相同叫好,而是心中突然豁然開朗了,心中糾在一起的死結,刹那間就鬆開了一些.
我有種很奇怪的感覺,因為他書中的文章,在專欄上也多少看過幾回,但結集成書後,我怎麼突然被給了那麼多的震動呢? 我想,大概是這二天"幹"字開頭,"幹"字進行中,再加上以"幹"結尾的心情吧,所以心中特有一種"幹幹"在心頭的不爽.
這本書叫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自慢是日文的漢字,意思是一個人最拿手的絕活,到何社長的BLOG看看他的自慢學吧.自已最好的未必是別人最好的,但永不停止的學習,讓自已圓滿讓別人滿意,我想這是一個人存在的價值所在吧.
我把這本書當成職場工具書,更把他當成一本精神糧食,在心靈脆弱時可以補強,在自滿意得時可以除損,在天下太平時可以當做為未雨綢繆的戰力儲備.
mmm.....,這本書真是值得收藏與再三細細品味啊.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也很喜歡他寫的文章勒,這本"自慢",我上週回台灣,去金石堂買,結果沒賣,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買一本寄來越南好了
jeff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