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3, 2007

爛爛爛好人乎?

工作上總是這樣想,該不該為不會的同事解決他解決不了或不想解決的問題?
對我而言,如果這個人不討我厭,我會的. 那討厭的定義又是什麼? 老實說,我的定義很簡單,只要他是個好人,即便是爛好人,我就不太會討厭他. 那好人的定義又是什麼? 在我的標準上,大概是不會想要存心害人,道人長短,所以沒什麼個性的爛好人也都算.
這樣說來,自已也真的是太隨便了, 所以吃悶虧生悶氣的時候還挺多的, 因為如果是他不想花心花力去解決的事, 我好像都會照單全收. 所以,這樣歸究起來,就是自已活該了......沒錯...真沒錯
我自己也變成是一個爛爛爛好人了.
工作上有很多事得要學習忍耐和自我督促,忍耐是因為要克制自已的爆燥脾氣,自我督促是因為要向上提升,比上不足太過勉強自己,比下有餘又未免太放縱自已,所以就訂個自我超越的目標吧, 也不需和別人向上向下的做比較.
也許我該改改什麼問題都要身先士卒的一廂情願心態吧,有時"后人死"恐怕是對大家都有利的做法. 想想想.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