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16, 2007

Finally......First Phase

終於在驚濤駭浪完成了展示工作,簡報內容還不錯,至少沒被幹譙,而且還獲得了一些好評,所以第一階段的工作,可算是順利完成了,但這也代表著,真正的苦日子即將展開了.
最近小朋友向我提了辭呈,他來了快4年,對一個是第一份工作的小朋友和小公司而言,我覺得4年的時間是很段很長的時間了,反應給老板時,他那種好像人事都不該流動的想法,真讓我覺得可笑.凡事投資都有風險的,尤其是人力的培養,他講這樣的話,讓我有點啼笑皆非. 現實的社會,難道人心不古是種罪過嗎? 開公司真是個慈善事業,有一大群人要你關心,要你呵護,要你照顧, 我想我是很難開一間公司,因為這樣我大半的時間都要他們擔心,為他們難過,為他們想東想西了.
我很佩服prof. xie的八面玲瓏,大家都喜歡這樣的人,我可就不行了,說場面話,打圓場都不在自已的本意中,所以坦白從寬,力有未逮時,就要認清和坦白自已的能力和限制..但這其實不容易,同事的例子更讓我心有戚戚焉.
接下來是第二階段了,應該是可以回台灣做一陣子,好想念竹村和outback啊..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