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8, 2007

我看人,人看我

曾經有人這麼說我, 你有時還蠻"機車", 那時候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是"機車的",真是百思不解.
最近,我開始體會到了, 確實,我還真他媽的有時候來點"機車". 機車不是壞事,但有時讓人覺得不解,不了,沒法度....., 暗地里叫著.....你去死吧..
因為有比較才知道,話說最近和同事一起在外做專案, 是位男同事,偌大的房子,就我和他二人住, 理論上應該是我這個女的比較"更"才對,但幾週下來, 我發現這位男士真是超級矜持. 先說洗衣服這件事, 衣服洗好了,應該要拿到外面晾才是, 他老兄,就在他的小房間,掛滿內衣褲, 相較之下,我覺得我真是太放浪,因為我的內衣褲就大刺刺的掛著.
另外, 吃飯這事, 他老兄也很挑, 一付這邊的東西都很黑心的樣子, 我心里在想, 台灣不也有很多黑心貨,黑心人嗎,這個世界上黑心的事比比皆是, 怎就中國才黑呢?
最後,太機車的客氣, 有時好像自認為是有禮貌的回應或答謝人家, 其實在人家的感覺中,竟是機車一族, 所以, 太客氣反倒是變成一種減分作用了, 雖說禮多人不怪, 但禮多不真誠,就變成機車了.
所以,我覺悟了, 要痛痛快快的做自已, 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也不要為自已的喜歡與否多做什麼解釋.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啊,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