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0, 2007

一本書, 追逐日光

這本書在去年去爬玉山時瞥見山友手上拿的,當時只覺得有深度的人看的書也那麼的有水準,看來像是一本談人生大道理的書. 那天在友誼商場逛時,也看到了這一本書,因為圖書館的辦證系統一直沒修好,害我沒得地方去借書,所以我就當場把這本有水準的書捧回家了.
也真的巧,最近工作上遇到二個人都和腦的疾病有關,這本書講的是一位得了腦癌的人Eugene O’Kelly,在得知自已只剩三個月的生命後,替自已安排如何面對死忘,如何和他的家人及朋友一一道別的一段心路歷程, 我很佩服他的意志力,不愧是在全球最大的會計師事務所KPMG擔任要職的人臨死前還能有條不紊的給自已的人生做最後的安排. 書中的章節都在講述尤金在倒數計時的時間中,與朋友,同事及家人的一一道別,道別過程中,也不斷回想起他和他們共處的點滴, 我看的過程中,一直覺得對一個行將就木的人而言,能那麼的安排自已以這樣的告別方式和大家告別,真是一種讓自忘記身染絕症的好方法,我也期許自已以後也能做到這樣的人生告別安排.
看到最未章,她太太描述他即將升天前的那幾天,他的家人他的至親的種種片段,總叫人覺得有點心酸, 53這樣的壯年之際,真是英年早逝. 看到最後大家在葬禮上的快樂相送,我倒覺得這本書給人的啟發大概就在這了"死亡只是另一種新生的開始".
好死不如賴活, 這句話應該改一下, 如果只是活著,但活的如行屍走肉般,那真不如早死早超生吧,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