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9, 2007

呆胞走呆路遇呆事過呆年

在2007最後一個週未,決定和同事去逛一逛溏沽的景點,免得回去後老是被人問都去了哪些地方玩了,然後回答個不出所以然來.由我丫霸的決定先就去地圖上標出小雨傘的景點吧,分別是大沽口砲台,北洋水師船塢遺址和潮音寺.
今天正好遇到了一波寒流,出門時,一陣陣冷風吹來,有點後悔圍巾和帽子都忘了帶.坐車的途中經過了海河大橋,司機用著濃濃的天津話很熱心地為我們介紹橋的左邊是天津港,右邊是海河,然後大橋上的題字是江澤民題的,整條橋上都是大貨車川流不息的,路況其差無比,過了收費站後,砲台就在左前方,我看了半天實在感覺不出這個地方算得上是一個觀光景點,很簡陃的一個小土堆,幾個爛砲台,和一間不太像樣的展示廳,進去要10塊錢人民幣.有點失望.再加上天冷風大的,手一伸出來一秒鐘,馬上就感到一陣刺痛,三秒鐘不到,變得沒啥知覺了,好恐怖的冷.同事倒是興高釆烈的拍照留念,我冷到快不行了.
看完了砲台,接著計劃要走路到下一個景點,這真是極大的挑戰,因為放眼望去,一片現代的荒涼,因為除了大卡車外,就是冷風和一堆堆的爛泥堆,沒有什麼像樣的人行道,走在路上的大概也只有我們二個呆胞,我很納悶為什麼一個聽來很有歷史典故的景點-是八國聯軍入口的地點,四周竟是那麼雜亂? 和想像中的觀光景點相差甚遠.
走了一段路後,終於看到了北洋水師船塢遺址斗大幾個字,繞進去一看,大門深鎖,幾片的矮房子外,雜草蔓生,看來也不像是有開放的景點,走近一看,真得是上鎖的,連旁邊的售票處也人去樓空了,真是有點"裝肖仔".
我們繼續不死心,朝第三個景點走去,在寒風中走著,沿路仍是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堆堆爛泥堆和拆遷的後的破爛房子,看來好像是被炸過一般的亂...,好不容易在遠處看到了佇立的觀音像,終於來到第三個景點,也是挺失望的,雖說是個寺廟,但完全沒有人煙,除了工作人員外,就只有我們二人,四周也是一片片拆遷過後的爛房和爛泥,這寺廟立在這真的沒啥理由.更令人驚奇的是,廟外有隻哈士奇被鎖在鉄籠里,遠遠地,我就看到他瘦弱的身體在寒風中打顫著,好可憐,真的可憐,我想他應該很餓,我走近他時,他好像在對我求救的鳴鳴叫,太可憐了,想買個東西給他吃,也沒有商店,現在我還想著他的樣子,讓我感到一款人一款命,唉.....
今天的三個景點,很令人失望,真是呆胞走呆路遇呆事要過呆年囉.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