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7, 2008

付出

神鬼是人類極度失望與無助下的產物,寄託神鬼的人我想是有救的,但 連神鬼都無法寄託的人,狀況真的很嚴重. 今晚腦子里想到了行天宮籤詩的問題,也想到brenda.過年看到她時,很不好,應該是說這幾年來我都感覺她過的不好.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經濟,就是感覺她不快樂.在MCD我們說著說著時,她眼眶中打轉的淚水,讓我覺得自已很殘忍,老實說,我實在無法負擔,無法承擔更無法分擔親朋好友們的心里上的感受, 如果是錢能解決的事,這世上應該也沒有什麼可煩惱的事了.
人都有不快樂的時候,如果每次聯絡都是如此,我想這真的很糟.相較之下,自已一直在煩惱,一直在擔心的事真的是微不足道.會想著以後是怎麼樣的以後,會想著沒有了什麼的以後的以後, 今天在洗澡時突然體會到,為什麼曾經功成名就的人可以甘於歸於平淡的生活,那是因為他們曾經用心付出過也擁用過成功,所以由絢爛歸於平淡後都能看得很開.
話說回來了,沒有努力付出想辦法去成功的人,真的不能有什麼抱怨,因為你真的不夠格,還沒跨出邁出成功的第一步,不是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ho is brenda?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