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2, 2008

秘密

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已的秘密,有時這個秘密會和別人分享,然後總是慎重其事的告誡被分享的人說,不能說喔,但最後大家還是知道了,所以秘密就變的不是秘密了.
常常會從久違的朋友口中知道很多事,因為太久沒碰面了,見了面總要搞點八卦來聽,所以通常會先由大家彼此都認識的朋友中開始說起第一個秘密,然後第二個,第三個....., 有時聽的當下覺得實在太有趣了,忍不住當成笑話呵呵大笑,但老實說,這些秘密,通常我都會聽了就忘了.忘了有二種狀況,一是忘了這是別人交待說不能再說出去的秘密,然後我又當成像一個話家常般的題材給說了出去,另一種狀況則是,這個秘密的內容我真的忘了,所以同一件事,大家下次再見面時我又可以變成又是在分享一個新秘密.真有意思.
我是個不太會注意傾聽別人的人,常常是聽的過程中,不知神遊到何方了,尤其是多人聚會的時候,我漏勾的機會更大,所以常會白目的插上一句偏離主題的話,也真有意思,所以我自認自已不是那種會被朋友依賴來說秘密解悶的人,仔細想想,我自已還真遺憾這樣,因為不能被分享秘密的人有時應該是很孤獨的人吧,我自已也深有同感,想來我年老時,只能對著我的小唄空談,講 講我聽過而且記得的秘密囉..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