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時間是麼過的

這是回來後三個星期的感想, 同事和我都覺得,在大陸的工作效率似乎比較好,因為在公司工作3-5天才能抵得上在大陸工作1天的產出. 也難怪,每個台勞,每回返台例行性的健康檢查都是紅字一片,因為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 我做專案,早上睜開眼睛后,就坐在電腦前,一直到上床睡覺. 為什麼要這麼拼? 其實我也不想, 一人當二人用, 加上物質誘惑不多, 沒啥可逛的賣場,沒有好看的電視, 吸引人的景點也都要往返至少二三天...自然而然就把時間花在工作上囉.

這說來好像很可悲, 但卻體會到一件事,就是現在自已好像太浪費工作生命,以前都在做些無啥意義,沒有建設性的事. 開始把工作當成是不得不的生活,因為租房子要錢,吃飯要錢,買衣服鞋子要錢,出去交際應酬要錢,所以沒工作就沒錢了,對於工作態度,自己啥時失去了樂趣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這好像是在放棄自已, 唾棄自己對工作的熱忱,很可怕. 回想我對工作那段充滿期待的時間,是近還是遠, 憑我的記憶,還真不可考. 不過,心中對每件事總是會有好想法的一面,應該把這樣的比重增加, 不能稍有打擊就不忍而求去, 太對不起自已的能力了.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