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6, 2008

對抗塵蟎大作戰

回台灣的第二天,又開始早晚噴嚏打個不停,只過了幾天的陽光好日子,接著開始下雨,綿綿細雨,人濕心也濕.看著很凌亂的房間,想著,那好吧,就重整一下吧....於是週一請了一天假,開始把房間的地板拆掉,把書桌搬出來,在小小的空間中重新調整一下配置,又買了一張床架和彈簧床,睡覺的地方整個就架高了起來.
接著,開始研究如何消滅我的主要過敏源,塵蟎,首先是睡覺前先用烘被機烘棉背和枕頭,烘個30分鐘,冬天時這個方法很讚,因為睡覺時可以抱著暖暖的棉被睡,再來,房間開除濕機,google上說,相對溼度到達50%以下塵蟎是無法生存. 最後,去買水蒸式殺蟎滅蟑劑,趁去上班時把房間緊閉,然後放上滅蟑劑,說明書說至少要2個小時以上才有效果,也聽了同事說用過後的使心得,他說,最後家里的蟲都會跑出來,那時蟑螂多得他都沒地方站,有點誇張...., 所以那天回家前我很期待是不是一打開房間就會看見整遍的小蟲子.....幸好沒有...., 不過那晚我好像睡得很安穩.
我想這幾個步驟就可以治80%的塵蟎了,再加上用白藥水清洗鼻子可以治10%. 因為現在晚上睡覺不會覺得喉嚨痛,鼻子癢,早上比較不會連續一直打噴嚏和咳嗽, 所以接下來,要不要買防蟎寢具,就再看看了吧.
可以參考這個塵螨與過敏──小東西大禍害 的連結,了解更多對抗塵蟎的方法.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