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9, 2008

特別的尾牙

今年的尾牙,老實說一如往常,大獎都沒我的份,照舊是公司的新人拿到最大獎,但比較好玩的是,今年的最大獎是一個才來公司二天的新人,我想大家的心里都很幹吧,但沒人說出口,也包括我囉. 哈哈哈..
這件事好玩的是,女老板才有交待,這個新人可以去吃尾牙,但不能參加抽獎,但為什麼最後他卻拿到大獎呢?很好玩吧....因為男老板少根筋,說要把他自已抽獎的機會讓給新人,真不知他怎麼想的,明明10分鐘前開會才在為尾牙能不能多帶人來參加與福委在口戰公不公平的問題,然後10分鐘後,把抽獎的機會又讓給了才來二天的人,夠好玩了吧.這讓我想起了,我自已何嚐不是這樣沒啥原則的人呢.有意思. 我想這樣的人當老板好辛苦, 因為心太好,會為員工想太多有的沒有的, 而忽略了有時決策者是要心狠一點的,狠一點不代表要當壞人,反而是有所為有所不為,我一直很想訓練自已也當這樣的主管,但無奈,我的個性總是心軟多一點,心狠少少,所以當起主管很累,有時還會覺得拖累了自已的下屬,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每年都在想這是在公司的最後一個尾牙,太了無新意了,再過幾年也就到自已給定要南遷的時候了,所以一年比一年的尾牙更加有感觸.過去一年的我有沒有成長呢?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