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05, 2008

職場關係...難搞啊

正式進入三月了,每天都是在趕工,所以就覺得事情一下子變多了起來.專案和維護的事通通搞在一起,還要應付專案客戶的挑戰.那天和客戶講國際電話,講得我頭昏腦脹,也講到我無力招架,最後客戶說,"你下次態度能不能軟一點啊,我聽得心脏都快跳出來了".唉..我也不想, 實在是對你們的要求感到無力與無奈啊. 我想,我是得罪公子了, 他最後嗆聲說,專案上線的定義是什麼...是要滿足我的需求, 真是有錢人的作風,老子 就是要蠻幹,有理無理, 我通通都要說,好的,沒問題.
我們這種以為有理可以走遍天下的人,在人生的旅程上,總是一路堅辛,也許雖然也能到達終點,但因為自已太過的堅持和在意,即使到達目的地了,也不能盡興地享受勝利的果實.做人好重要,至少在今天我是這樣覺得. 媽媽生我,就少了這點人情世故的加持, 實在是有點恨啊
通通忘掉吧,把難過的忘掉,把不如意的忘掉,把不順利的忘掉,反正就通通忘掉.
對於客戶,只有二條準則,第一是客戶說的都是對的,第二是,如果客戶有錯,請回頭檢視第一條. 這真是他媽的說的好, 澳洲來的人客兄啊, 我得要好好招待你囉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