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30, 2010

小唄病了 2010.06.30

昨天由專心動物醫院回來, 大家的心情都不太好,
晚上睡覺時,我心理在想, 明天得要早點去台大動物醫院掛號. 因為聽說台大去看病要等很久.
很久以前就耳聞 台大都是實習醫生, 不要去不要去....

不過為做斷層掃描, 還是得去. 而且要早點去才行.
所以,我計劃著明天先騎車去掛號,等確定後再'回來帶小唄.
今晚小唄得要先忍耐禁食12小時,禁水3小時.
第一天檢查回來的晚上看著小唄入睡, 夜那麼漫長.

今天一早起來.按照計劃先去掛號, 一到現場, 還沒8:30, 看看也沒什麼人, 也還沒開始掛號, 所以火速騎回家, 帶著小唄坐車去看診.

到了醫院, 小唄也真聽話,一下車,就跟著我走進去掛號.辦完了手續之後, 上2樓候診.
我們掛的是專心王醫師介紹的外科胡俊琨, 是小她一屆的學弟.

到了診間室外,已經有二隻小狗正在等著. 和小唄身型比起來,都是小小狗.

陸陸續續一些大狗小狗生病的今天都聚在一起了, 有長了腫瘤的,也有關節炎的,也有跳下來骨折的,也有看來好像中風頭歪一邊的,也有活了18才的老狗.
每個主人都小心又耐心地呵護著自已家的狗. 像家人般的對待.

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 先拿昨天的X光和血檢報告給醫生看, 醫生仔細的看著X光片,指出一個輪廓, 確定是腫瘤沒錯. 和我討論了一下昨天二位醫生的檢查狀況後, 胡醫師也很不樂觀的說腫瘤看來真的太大了, 問我如果有機會要不要讓她開刀.

去之前我就在想, 不論有沒有機會開刀, 至少都要做完整的檢查看看腫瘤分布的情況是如何. 於是和醫生討論了後, 我們決定儘快安排小唄做斷層. 醫生幫我們聯絡一樓的掃描室,確定有空檔後, 小唄在12點多先做掃描前的事前準備, 同時助理醫師也讓我簽了一份麻醉風險同意書,以她呼吸的狀況來看,麻醉是有很大的風險.

                                                                    麻醉前的準備.....



                          先量一下體重, 要確定麻醉的用量  38.70Kg..早上剛到時是39.5Kg,
                          候診期間,灑了一包尿.... .. 右腳是一個方便注射的活動孔
                          包上藍色的彈性蹦帶
                          挺有型的.....好像要去運動一樣

簽完後,在等待的空檔, 我就對著小唄說, 等等不要朝有光的地方走喔...這句話本來是我和SUN平常看電影時,偶爾會對小唄說的一句玩笑話, 想不到今天此時此刻, 我得要對小唄千交待萬交待,叫她記得要回來...

12點半, 小唄送進去,房間就像電視演的一樣, 有一台大大的斷層掃描機,待會小唄麻醉後就要待在上面進行掃描. 還沒聽過有認識的人做過這個檢查...小唄啊.....你也真讓我開了眼戒了..

進去後不久, sun也來了, 那時我也餓得天昏地暗了, 就邊吃東西邊等小唄. 等了半個小時,助理醫生出來了, 好咧加在, 一切順利, 現在就等她從麻醉中恢復了.

去年小唄子宮蓄膿開刀的麻醉恢復得挺快的,這次她也一樣,大約半個小時後,醫生就說我們可以帶她回家了. 在搖晃中,她自已跟著我和SUN坐電梯下樓等計程車,然後爬上車....回家.

等待斷層掃描的結果.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