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9, 2010

小唄病了 2010.06.29

這週真不好過
這一個多月小唄一直喘個不停,醫生和我都把它當成是感冒+年紀大了的症狀來看, 陸續吃了一個月的藥後,一直沒有完全的改善,所以週二下午請假帶她再去回診.

一出門口,原本超喜歡出門的小唄,竟然不太願意走下僅僅二階的樓梯....上一週三,我們還走路去看病,今天她就不太行了.

看她喘的樣子,趕緊攔了車坐去醫院.短短三分鐘不到的車程,她那天都走不動了....

到了醫院,原本幫她看診的醫生不在,所以另一位醫生問了一下她的狀況後,就決定照張x光
小唄有點大隻,里頭的小姐東量西量了一番,確認好了尺寸後, 就讓我穿了鉛衣陪著她一起照x光

小唄真是隻聽話的小狗, 雖然很不舒服, 但她還是很任勞任怨地聽話躺好姿勢, 連哼都沒哼一聲.
另外,又再做了一次抽血檢查,前前後後我們在醫院待了2個小時, 一邊等血液報告,一邊等x光片

期間,她只能站著或坐著, 不太能趴著, 因為會壓迫會喘.這幾天,她能躺著睡的時間愈來愈少了....

                                      照完X光,抽完血,站了好久,,,終於累了, 閉眼休息一下


好不容易,等x到光片出來了,醫生說得要轉診了.....
他說,胸腔的x光照,完全看不到心臟和肺臟, 全部都是霧茫茫的一片白, 狀況很不妙, 可能是心臟問題

於是, 幫我聯絡了另一家醫院, 要我帶小唄去做超音波檢查...

真是火速坐車前往,今天招到的計程車都願意載狗,也算幸運...又沒下大雨,更是幸運...

到了專心動物醫院, 找了王醫生, 先是看看小唄的x光照, 大概推估了二種情況, 一種是肺積水,一種則是心臟苞膜積水.她跟我解釋了一下這二種的狀況後說,如果是積水,今天就可以先抽,讓小唄舒服點. 當時,聽來希望滿滿啊....

開始幫小唄進行超音波時, 小唄又得要站上檢查枱,去過那麼多家醫院, 每一家都沒有升降機,得要合力把小唄抱上去才行, 胖子唄還真大隻..每上一次枱子,也是一種折騰啊....
(後記: 同事一直叫我帶小唄去台中大墩看病,因為她覺得那里的醫療及照顧都很好,更重要的是,檢查枱是自動升降的.....)

醫生很仔細的先看過胸腔後,發現小唄的狀況都不是她事先預估的那二種,她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腫瘤, 為了再三確定, 她還往下幫小唄照了腹腔,順便問了我說,小唄以前有沒有出過車禍?
因為如果橫膈膜破了, 腹腔的器官位移上來,也有可能造成。

結果當然不如理想, 她建議我到台大去做斷層掃描....由她保守的建議聽來, 小唄的狀況真的很不樂觀....

那天,sun後來也來到醫院了,而小唄一整個下午除在檢查枱上坐著外,其他的時間都在走動, 沒有停下來休憩過.  當醫生建議我要到台大再進一步檢查時, 我的心情整個是灰的, 但卻哭不出來. 只覺得打擊很大. 沒有想到我竟然那麼早就要面對小唄可能離去的事實

離開醫院前一分鐘, 外面開始下起了小雨, 傍晚又悶又濕熱的雨,

今天我們二個都不好過.....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