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1, 2006

Repeated Life

每次和yu講到huang的事,總是有種"我又說錯了什麼"的感覺,好像我一昧的在批評huang的不是,其實我想我自已心里頭很清楚,我不喜歡的是一個什麼都很冷的室友,什麼都不了的室友,什麼鳥屁交集的都沒有的室友.如果這個人是個很屁話的人,但有很多的壞習慣,那我此時也該學會了如何教訓人家??
也許我從頭到尾就只跟認識的人住過,也許人家忍你很久,也許你也忍別人很久,為什麼就該直覺得認為所有的室友都要和你有一定程度的交集呢?自已只會異想天開的想著自已也許是位好室友,別人都該慶幸有自已這樣一位好室友才對...真是shit shit shit.自問自答,誰不會?
要求別人完美,是否也意味著要自已要求自已要更完美才能如此要求別人?別人的答案也許是,管你去死,不要礙著我就好,自已不好沒關係,咀吧上講講別人去死的事總不犯法吧.
我始終沒法想透這樣簡單的人生道理,一直在要求別人完美前,自已先做到完美這事情上,有時,到了這個年紀,曾經是hei說的"總不能要求我改吧",多年後,我想我算是可以理解這樣的心情了,那是一種沒法要求自己再去做什麼改變的時候了.
也許這也是,yu所說的,住在一起的室友,沒什麼好要求的,你不犯我,我不犯你,這樣的室友就是非常棒的了.
可惜又可憐啊,這樣的心情,會因我的健忘,不斷地重覆上演著,
又是一個也許,我要搬家了............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