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開心最重要

朋友e來的內容,有幾項都是慢慢去體會後的覺得對自已言之有理的,
我也不喜歡把自已的經驗加諸在別人的身上,因為每個人的變異數太多了,何必要別人也像自已一樣,況且自已也不是樣樣合情合理又合意.
我希望我的人生直到蓋棺,都能在一種學習的狀態下,在最後一刻死而無憾,歸於塵土去吧.

急事,慢慢的說;
大事,清楚的說;
小事,幽默的說;
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
沒發生的事,不要胡說;
做不到的事,別亂說;
傷害人的事,不能說;
討厭的事,對事不對人的說;
開心的事,看場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
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麼說;
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知人不必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口德與己
才能不必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內涵與己
鋒芒不必露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深歛與己
有功不必邀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謙讓與己
得理不必搶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寬和與己
得寵不必恃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後路與己
氣勢不必倚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厚道與己
富貴不必享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福澤與己
凡事不可做盡 留三分餘地與人 留些餘德與己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