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6, 2008

低點或轉折??

今天又收到小朋友的辭職信, 唉, 我今年怎麼了, 身邊的人都留不住, 我感覺我遇到了職場生涯以來的最低點, 很讓我沮喪和失去信心, 沒法留住人, 自已好累.
hooli舅舅說,管理的人不能凡事以站在員工的立場來向老板要求,老板賦予你管理的權力是要你幫他管人,你必須以主管的位階和你的員工有所區隔, 不能凡事都親力而為, 交辦才是主管該做好的功課,一直以來,我不喜歡當管理階層的人, 我喜歡和同事是cowork的感覺, 沒有上下之分, 就是一個team, 難道是我想錯了嗎?
寫這篇時正在看federer和nadal打決賽,federer打得不好, 有點像今年法網被nadal橫掃的感覺, 讓我無由的又心情差了起來, 真是看啥衰啥也哀啥.
還要再待一個星期, 下週日就要回去了, 開始下一個三個月, 看到大家為federer加油, 雖然輸了前二盤, 但我希望自已也能加油啦. 天王也是能打出關鍵的致勝球, 有輸有嬴...勉.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人才留不住通常有很多問題,我們公司也是遭遇到很多類似的狀況,薪資太低,主管太機車,工作太累,有更好的工作,是最常聽到的原因,不過若是我要離職,最大的原因一定是工作不高興,沒有成就感,主管不授權
對於你的小朋友要離職,主要還是要看你的部署是否是個能力好,EQ又高的人,若不是,那就讓他走吧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