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20, 2008

咸蛋超人車

用GOOGLE拼音写的文,我的拼音进步神速啊,这个拼音输入法真不错用。
今天跑去洋货市场想要买一台脚踏车,本来晃了一圈后,没有看到一家车店,正当想要走出市场回家时,远远的就看到一排不起眼的矮房子前,挂着一块"美国自行车专卖"的红布,真是嘟嘟好,就走过去看了。小小的店前,摆了许多的车,都是小车,可以折叠的小车,有小小轮的,有小轮的,一台一台问过价钱后,我的心里在盘算着,到底该买多少加强的,原本出门时想着300吧,但想到这个价位只能买没变速的,所以心中打鼓了一下,和老板消小杀了一下价格,550就给他骑回家了,有变速的喔。
回去前,先到隔壁的回族烧烤吃几串羊肉串,真好吃,看着人来人往的店前行人,让我觉得在大陆买路边烧烤的生意真好做,一串烤鱿鱼3块钱,一个又小又脏的烤台,买得人还真多,这里的人好像也不太在意卫生,路边摊的烧烤的生意好像都很不错,回来几天,我就吃了两次,其实,真的不能多吃,卫生和器具的安全品质都不太水准。曾买过路边的炒饼,放在一个保利龙中,拿回家一打开,保利龙都化了,不过还是照吃不误啦。
吃完后,回到车店付钱,老板一直在猜我是那里的人,猜了半天后,最后把我当成福建的人,大概是口音吧,10年前第一次来大陆时,都被教说,当有人问你是打哪来是,要说自己是南方人,不要说是台湾来的,现在就不一样了,讲不讲都无所谓,也没人会特别对你怎样,如果他猜对了就大方承认吧。
一路骑回来,大概花了20分就到家了,如果用走的,大概要一个小时跑不掉,给自己一天至少期30分的计划,我想,8月时就可以把开发区的16大街都走一次了吧。哈哈。

这台车我叫他咸蛋超人,因为是蓝色的,而且车身有个地方看起来很像假面超人的眼睛,很像吧。

沒有留言: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