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25, 2009

改變

n年前,有人對我說過,"活了30幾年,要改變自已的習慣是不太可能的事",當時我覺得"不可能嗎?" 為什麼不能為自已所愛的,或所認為對的改掉自已的習慣或想法呢? 我當時只有一堆的問號,也不知要怎麼回他.
n年後,我有那麼一點理解了,我了解到因為改變自已才能讓自已前進,改變自已才能讓別人不再是你推卸責任的理由,改變自已代表你真的愛自已.
工作上,有很的抱怨,抱怨同事做太少自已做太多,抱怨老板薪水給得太少,抱怨下屬老是沒法按時完成工作進度,抱怨工作環境差勁極了,抱怨自已得不到賞識.....太多太多的抱怨了...但一年一年 過去了, 你怎麼還留在這家公司? 所以怪誰? 當然怪自已啊, 沒事留在一家不斷讓你抱怨的公司幹啥啊.

家庭上,也有很多的抱怨,抱怨家事大家都不做,抱怨爸爸媽媽偏心,抱怨兄弟姐妹不為對方著想,也是太多太多的抱怨了,但一年一年過去了,每天也是家照回,人照見,家事照做. 所以又怪誰了? 當然也是怪自已啊.
所以,幹嗎一年一年老是都在講同樣抱怨的話,做同樣抱怨的事,看同樣抱怨的人呢? 人很矛盾,真的很矛盾, 以上抱怨都像是一個deap loop, 永遠沒有結束的一天,只有勇氣一來,拿把剪刀,咔擦一下,用力的剪下去, 就有出口了. 這不是要你意氣用事, 而是為自已找個渲洩,不然水滿了會淹死大家的.

這都是說給你聽的, 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改變才能讓你自已找到一個出口走出去然後繼續走下去,不要再當駝鳥, 以為房間門關起來不讓人家看就以為能好過一些

1 則留言:

jeff 提到...

who is he or she?

人生雜貨店

 早上出門去附近早市逛逛,然後再走去全聯買東西。 路途中看到這家轉角開放空間的小店,四周堆滿了電視、螢幕看起來好像是個修理電器的地方,幾個人圍在櫃枱前。 走近一看,有個小招牌,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題,今天週六,是修理達人。駐足了一會,我覺得挺有意思,想到了下次也許可以把壞掉的未來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