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4, 2010

小唄病了 2010.07.02

今天是等待報告的大日子...
一早10點不到, 我就趕緊打電話到台大去, 結果報告還沒出來..小姐說,今天一定會給我電話.

下午1:30左右, 胡醫生打電話來了, 心情真是忐忑不安.
醫生口氣真平靜地說, 以小唄的斷層掃描來看, 結果比預期的還嚴重, 整個左肺應是有充足空氣散布的, 現在整個都是腫瘤了.心臟也被擠壓到右邊了, 這個狀況下, 也無法開刀...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 但一聽到醫生這麼說, 我還是不由自主的哽咽, 強忍下,還是問了醫生後續應該如何做才能讓她好過..
醫生給了幾項參考指標
1.與人的互動, 例如你摸她, 她連尾巴都不會搖了....
2.呼吸頻率, 超過85-100以上
3.活動力, 例如想站起來的動力都消失了
4.最後是食慾, 小唄是隻有得吃就超滿足的小狗, 如果連吃都不願意, 那就真的要曲終人散了..
在醫生的說明和建議下, 他開了一些可以幫助小唄舒服點的藥, 同時要我今天有空就去拿藥.

抽空跟老板說要去拿藥後, 坐車到了台大.

胡醫師也給我看了小唄斷層掃描後的結果. 仔細解說著她的狀況.
真她媽的.....比想像中的還誇張...


 左邊那張圖是橫切面, 右邊那張圖是他仰躺的切面, 可以看得出來左胸腔原本應是空氣要為黑色的部份,都已經被腫瘤塞滿. 心臟跑到右邊, 右胸腔上半部也是腫瘤,整個胸腔只剩20%的功能
這是他看過最大最嚴重的狀況, 而小唄也是他遇過腫瘤那麼大,還能活到現在的小狗...真是奇蹟,,,而這個腫瘤也自已大到中間灰影的部份,是腫瘤本身自已中心壞死了..

這什麼狀況啊, 可惡的臭腫瘤 ....幹.

醫生說, 開刀是不可能了, 也預估大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我也順便問了安樂死的事.
才了解到,安樂死不是一針就讓心跳停掉, 而是應該要先讓他們進入深度睡眠後,腦部不再作用了,再停止他的生命. 要讓他們真正安樂而死... 而不是心跳停止後, 腦部還得忍受著痛苦

又是一陣酸意上心頭啊.....

拿了藥回公司, 整個下午都昏昏沈沈的, 無心上班... 又流了一些目屎....

6點一到, 快快收拾回家去.  想到明天是週未, 心情好了一點, 因為至少可以陪著小唄.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