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8, 2010

小唄生病了 2010.07.08

這幾天小唄的狀況出奇的穩定, 除了喘之外, 她有較多的時間都是躺著, 減少了上週看診回來那二天幾乎都是坐著的狀態.
所以,這幾天,她的後腳也變得比較有力量. 自已也能起來走動走動去尿尿.
昨天下班回家,見外頭的氣溫降了許多, 於是帶著她到家附近晃了一圈.
一路以來,除了走得慢了一些外, 她仍舊像往常一樣,一出門就喜歡到處細細地東聞西聞, 我也沒催她,就讓她好好聞個夠.

上週日,經過常蹓她的小公園時, 我那時還難過的想, 以後小唄可能再也無法來了...

誰知,今天就有機會帶她走出門, 雖然沒有到達小公園, 但她願意而且能跟著我出來, 我就很高興了
也沒怎麼讓她走太久,我就帶她回家了.
一進樓下大門,要踏上二階樓梯時, 她很吃力的先跳上前腳, 可惜後腳力量不夠大, 整隻狗就卡在小小的二個階梯上, 掙扎著要爬上來, 真可憐.

這幾天早晚各吃一次台大醫生開的藥, 看她的狀況如此好, 我自已也十分擔心又開心.
怕的是, 是否藥太強, 所以她的狀況如此好.
開心的是, 她終於不用長時間坐著, 而是可以躺著甚著趴著睡覺. 食慾和行動力也十分正常.
肚子脹氣的問題,替她拍拍按摩肚子,每天幾乎都有排便放屁.

她放屁時,自已覺得挺不好意思的,都會跑開. 真好笑.

GOOGLE查了一下醫生開的藥方, 真是有看沒有懂.
Prednisolone 5mg/Tab 一天一次, 類固醇
Anminophylline 100mg/Tab 一天二次, 氣管擴張劑
Sucrafate 500mg /Tab一天二次, 腸胃相關?
Cefadroxil 500mg/Tab, 一天二次,抗生素
Lasix 40mg.Tab一天二次, 利尿劑

吃藥也好,只要她舒服好過.

大墩還沒回覆, 今天我還是抱一絲希望..

沒有留言:

實在不會也不能做人

在親人面前、在同事面前、在客戶面前,八面玲瓏,說得體話,做得體事對我來說真的好難。 最近有種被打趴的感覺 ,因為身心靈都生病了。 11月初確診出關咳了二個多月都跨年咳了,怎麼我還沒咳血? 在公司有同事,在家有親戚,在工作地有客戶,好想𥁞情的咳,但礙於異樣的眼光(多半是自已的疑神...